合歡山乾冷不降雪 冰柱遍布山壁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寒流持續發威,南投合歡山氣溫只有3度,但因為乾冷所以沒下雪,反倒是山壁大結冰,還有又長又粗的冰柱,遊客看到都搶著拍照,說沒看到雪,看到冰柱也很興奮。

遊客說:「鐘乳石。」整片山壁都是又長又粗的冰柱,遊客說:「很好吃嗎。」遊客興奮將冰柱折下來放進嘴巴吃,開心得不得了,覺得沒賞到雪,有啃到冰柱,這一趟也算值得。南投合歡山台14甲線,武嶺往松雪樓方向的這片山壁結冰更大片,冰柱數量更多更大支,整片山壁的冰柱反射陽光,變得閃亮亮,路過民眾都下車搶拍照。遊客說:「滿興奮的,想說沒有下雪但是有看到冰柱,對,滿特別的。」

合歡山當時氣溫只有3度,相對濕度是63%,乾冷,沒機會下雪了,但上武嶺等雪的遊客依然多。記者VS.遊客說:「(真的不會冷)不會不會不會。」清境農場遊客也不少,農場裡的步道上起大濃霧,霧茫茫一片,綿羊和人群穿梭其中,像是夢境一般,遊客說:「有看到馬術秀還不錯,只是沒有想到這麼霧。」旁邊攤販煮著熱呼呼的熱食,冒著熱氣,看著就溫暖。寒流來襲,遊客都往山上衝,雖然沒下雪,但能賞到冰柱世界也別有一番風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