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運動突昏厥 高階救護機動隊搶命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天氣冷,很多運動的人都會選擇去健身房,但還是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新北市就有一名男子,在健身房運動到一半覺得頭暈、胸痛,送醫途中,男子突然失去生命徵象,幸好消防局出動的是經驗最豐富的高階救護機動支援隊,立刻在救護車上實施電擊,男子才恢復呼吸心跳,到醫院被診斷出來是急性心肌梗塞。

運動到一半突然頭暈、胸痛,健身房的工作人員幫忙打119,救護人員原本都還有意識,去醫院的路上卻突然失去呼吸心跳!救護車馬上停在路邊,先做搶救,因為黃金救援時間刻不容緩。幸好電擊過後恢復生命徵象,一路上救護人員的手沒停下來過。

急診室團隊接手,診斷出是急性心肌梗塞,好在高級救護技術員即時判斷和醫師能通力合作,才能從死神手中搶回寶貴生命。新北市消防局高級救護技術員林昱佑說:「開放很多藥物流程,所以TP+也可以協助現場的EMT,去做即時給藥跟生命徵象監測的動作。」

新北市剛成立的高階救護機動支援隊EMTP+,總共十二個人,他們是在醫院經過1280個小時的訓練,經驗相對更加豐富,只要有危急狀況都會出動救命,就是要把人從鬼門關前拉回來!數字會說話,新北市的OHCA患者已經成功救回1623人!提醒您,冷冷的天是心肌梗塞好發期,運動前熱身要做好做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