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掩埋場展延使用 都歷部落居民抗議

廖子瑄 陳君毅 劉俊男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縣成功鎮都歷掩埋場使用多年,原本在今年底到期,但因為焚化爐還沒有啟用,鎮公所計畫延期使用至113年,這就引發都歷部落居民不滿,今(17)日族人就自組自救會到縣府拉布條抗議,甚至把垃圾丟進縣府表達怒火,族人要求停止掩埋場使用,並揚言封鎖掩埋場。

高高舉著布條,大聲高喊著「垃圾不是原住民」,台東成功鎮垃圾掩埋廠使用多年,部落居民也長期受到臭味影響,原本預計使用到今年年底到期,但因為焚化爐沒有啟用,鎮公所計畫延期使用到113年。引發都歷部落居民不滿,都歷部落主席陳光祥說:「因為這樣的展延完全不尊重部落,我們部落的族人完全團結要發動戰爭,因為台東縣環保局縣政府完全不尊重我們的民意。

面對抗議族人,台東縣府派出參議出面接受陳情書,台東縣府參議劉榮堂說:「所有的訴求跟意見,我們都聽到也很清楚。」而面對政府只派出參議接受陳情書,部落居民非常不滿,向縣府廣場丟擲一包包裝樹葉的垃圾袋。警方也擔心場面失控,立即舉牌警告,最後由副縣長王志輝出面,仍無法安撫鄉親怒火。

抗議現場部落居民也提出六大訴求,如果政府不接受,他們揚言將封鎖掩埋場不讓垃圾進入。而台東縣政府則回應,會尊重部落意見,也排定22日將會召開協調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