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該丟廚餘還一般垃圾?其實「這分類」才正確

骨頭該丟廚餘還一般垃圾?其實「這分類」才正確 | 華視新聞
倒廚餘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會將吃不完的食物倒至廚餘桶,以利後續處理餵養豬隻。不過一名網友表示,日前在自助餐店用餐後,把豬隻不能食用的「骨頭」丟到一般垃圾,卻被店員指正「要丟廚餘桶」,讓網友相當困惑隨即發文求解。貼文一出引發討論,也有內行人出面解答,表示正確應該丟「這分類」。

雞腿骨頭該分哪一類? 內行人解答:堆肥廚餘才正確

該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日前下班後到自助餐店點了雞腿便當,吃飽後把骨頭丟進一般垃圾桶,沒想到卻被店員指正「骨頭要丟廚餘桶」,讓他懷疑地說「已經不可食用的骨頭應該是一般垃圾吧?」

對此,有專業網友解釋,由於雞、鴨等小骨頭及豬、牛、羊等大骨頭不易完全破碎,豬隻無法吞嚥,如果店家廚餘類沒有分「堆肥廚餘」的話,就必須丟在一般垃圾。表示「堆肥廚餘」是非養豬廚餘,若沒有細分養豬及非養豬廚餘的話,骨頭就必須丟在一般垃圾中。

廚餘分類好複雜! 「一觀點」輕鬆辨別

對於廚餘正確分類,據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家戶廚餘分類表」指出,廚餘共分為養豬廚餘、堆肥廚餘及非廚餘三大類。養豬廚餘為「煮熟後豬可以吃」,其中包括生肉、生內臟、生菜葉、水果、冷凍食品及過期食物等,只需判斷該食材煮熟後,是否為豬隻可食用即可;而堆肥廚餘則是「無法食用的有機資材」,也就是非養豬廚餘。因此雞、豬、牛、羊等骨頭,正確須丟在堆肥廚餘或是一般垃圾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