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接連來襲 梅嶺梅花綻放吸遊客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接連兩波寒流,台南梅嶺的梅花已經開了四成,不少民眾今天趁著出太陽上山去賞花,當地的花農說,因為氣候影響,讓今年的花期慢了大約兩個星期,不過,這兩波的寒流,預計接下來梅花會大量盛開,而且會開得比往年更漂亮,也因為天氣冷,很多民眾賞梅後順便去吃個暖呼呼的梅子雞,也為附近店家增加不少業績。

朵朵小白花寒風中綻放,在枝頭上搖曳,台南梅嶺的小白梅,真的是越冷越開花,接連的兩波寒流,梅嶺風景區的梅花開了四成,梅農徐世能說:「這波的寒流來下星期的梅花應該可以,開得比往年還要漂亮。」

一早太陽稍稍露臉,不少遊客上山賞花,遊客說:「花況還不錯欸都開得很好我是覺得,整片都是這種白色的。」,遊客VS.記者說:「看了怎樣心情很好(很漂亮嗎)對很漂亮。」大火熬煮梅子雞,整鍋冒著熱騰騰的煙,大部份的遊客賞完梅花,都會來上一鍋。

顧客說:「天氣比較冷想要來吃梅子雞暖暖身。」甘甜的雞湯一入口,整個人都暖和起來,顧客說:「這個很溫暖對很暖和。」寒流來天氣冷吱吱,梅嶺風景區卻好有生氣,附近梅子雞店家也都有好生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