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回暖! 寒流明再來襲 恐冷到週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日白天寒流減弱、氣溫回升,但下一波寒流明天接著報到,會冷到週三,保暖工作還是要注意!一波波寒流讓中風和心肌梗塞患者增加約三成,醫生觀察多是老年人和三高問題的人,集中在早上八點到十點發病,建議清晨和入夜減少出門少吹風!醫師也特別教大家,早上起床不要馬上離開被窩,先活動手腳,保暖外套放床邊,一起床就先穿上,避免溫差過大造成身體嚴重不適!

赤條條的膀子鐵錚錚的漢子,就知道頭頂上這顆太陽是真的!寒流總算暫時放大家一馬,讓大家溜出門動一動退個冰,把自己好好對摺,因為天氣不好對付星期一寒流又出馬,這一波波的冷空氣,讓中風和心肌梗塞激增約兩到三成,多集中在中老年人,尤其上午8點到10點特別多發病,醫生建議老年人和三高問題的人,清晨和夜晚少出門少吹風,從外面冷颼颼回到屋子裡暖呼呼,電暖氣幫大家打氣。

室內外溫差也不能差過15度,比如外頭只有七度家裡暖氣開22度就好,避免一出門溫差太大容易心肌梗塞,溫暖的被窩一進去就不想出來,真得咬牙起床也不能一鼓作氣,台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說:「你要起床的的時候在被窩裡面可以動一動,全身動一動手腳動一動,可以在床邊放一些衣物,當你要起床離開被窩的時候把衣服穿上,起床之後第三個撇步,是可以喝一杯溫開水保暖,對我們身體我們心臟我們血管,都是有幫助的。」這三個撇步要記好!平安度過這個冬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