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用一句話婉拒告白 被讚爆「情商太高」

國小生用一句話婉拒告白 被讚爆「情商太高」 | 華視新聞
示意圖。(取自Pexels)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感情糾紛的社會案件層出不窮,若不幸遇到恐怖情人更是讓人害怕,不少專家建議情感教育應該從小開始教導。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分享了國小四年級學生寫的告白信和拒絕信,其中有人引用李白的詩傳遞愛意,更有人以一句話完美帶過打槍別人的尷尬,讓眾人大讚「情商太高了」。

小學生引用詩詞好文青 字句間傳達純純愛意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日前在臉書分享小學生所寫的情書,只見學生們除了用純樸字句,訴說喜歡對方的原因,也有人俏皮的寫出選項,想讓對方勾選要不要交往,同時註明「想選什麼都可以」,表露出替對方著想的心思。

而其中還有位學生,在情書中引用李白的《靜夜思》,並強調「這首詩是想獻給你的 原因是因為 我真的很愛你」,讓眾人大嘆「好可愛」、「寫詩ㄟ!!文青來著的嗎?」,不過也有人笑回「用錯詩了吧 XD」、「孩子,故鄉必須換成對方的名字啊~~~ XDDDD」。

合成圖。(翻攝自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臉書)
合成圖。(翻攝自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臉書)
 
(翻攝自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臉書)
(翻攝自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臉書)
 

婉拒回「妳的眼光很好」自信爆棚 眾人笑翻! 

貼文中也少不了拒絕信,而小學生們也很真誠地寫下婉拒的話。只見有人用可愛插畫來表示「當朋友就好」,也有人說「從現在起,我對你的『好』就是朋友的『好』哦」,表示自己還是很想與對方做朋友。

而其中一封信寫道「雖然無法與妳在一起,但是能有這麼一次經驗,我真的很開心,妳的眼光很好,我的優點一下子就被妳看穿了,那封情書,是我美好的回憶。」,有人看到直呼「我整個大笑誒(欸),是自誇嗎?」

合成圖。(翻攝自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臉書)
合成圖。(翻攝自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臉書)
 

台灣性平教育協會呼籲:從小學習情感課題

看完小學生們的真心流露之後,「大人們」對於這些高EQ的內容,驚訝地直呼「不傷和氣,很有誠意、格調的回覆」、「看了覺得好感動QQ」、「情聖再世,好溫柔的感覺啊…」。此外,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也在貼文中指出,「合宜的情感表達需要從小學習,當孩子開始有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時,就是情感教育該好好談的時候!」,表示鼓勵老師教導情感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