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助弱勢過好年 1400份年菜待認購

張益鈞 黃建熒 黃品瑄 報導  / 花蓮縣

在除夕夜過年圍爐是台灣的重要習俗,但是在社會上,卻有不少家庭礙於經濟困境,生活本來就不容易,要在除夕夜吃上一桌好菜,更是一種奢望。花蓮家扶基金會邀請民眾認購年菜套餐,讓這些家庭可以過個好年,但是到目前為止,認購的數量只有2成,還有大約1400份年菜等待認購。

農曆春節就要來臨,但卻不是每一個家庭都能坐下來好好圍爐,在花蓮家扶基金會幫助的家庭中,有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家庭或是家中有需要特別照顧的身心障礙者,他們在過年期間還是必須身兼多份工作撐起家計,基金會除了在平時給予幫助,過年期間也推出年菜專案,希望透過民眾的認購捐款,能讓這些家庭過上一個好年。

受助戶姚太太說:「大部分都是兒子在幫忙,要不然就是靠這些家扶中心的補助這樣子,這個年菜幫助我們是滿多的。」

紅燒獅子頭、佛跳牆都是套餐中的菜色,總共5菜1湯,希望能讓這些家庭過一個溫暖好年,但是目前認購的情況卻不裡想,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說:「在一個禮拜來的一個募集,大概我們目前募集大概目標達成是300份,其實離我們的目標還有1400份的距離。」

基金會希望他們扶助的1700個家庭,透過民眾幫忙都能在除夕當天有一桌好菜可以和家人圍爐過年,雖然不是飯店大魚大肉的精緻佳餚,但這5菜1湯已經足夠這些家庭填飽肚子,和家人團聚享受過年氛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