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花1400認養2貧童 另一半卻狂潑冷水吐槽:騙人的

月花1400認養2貧童 另一半卻狂潑冷水吐槽:騙人的 | 華視新聞
不少人會透過協會來認養國外貧童。(示意圖/與事件無關,翻攝自世界展望會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愛心不分國界!台灣相較於世界的角落中,已經算是物資十分充足的地方,但還是有許多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正有許多孩童需要幫忙;日前有名網友分享,自己因為小時候家境清寒,也曾經受人認養捐款過,因此自己成年後也花了1個月1400元認養國外貧童,沒想到另一半知道後卻不能接受,甚至吐槽「是騙人的」,讓他忍不住無奈發文吐苦水。

曾受人捐款認養 他長大「報恩」另一半卻狂潑冷水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自己因為小時候是低收入戶,曾受人認養捐款過,因此現在自己成年有能力了也想「報恩」。他說,自己認養的第一個孩子是柬埔寨的小男生,「是在我成年時做出的決定,家人也同意並沒有其他意見,可是另一半卻不這麼想,總是告訴我這是騙人的」。

原PO無奈的說,「但我告訴自己,自己的決定不用在乎其他人的冷言冷語,即使收到孩子的來信感謝,這份喜悅總是只能默默收下而無人能分享」,後來他又再認養了一個也是柬埔寨的小女孩,「但這次這個女孩我並沒有告訴另一半,因為我知道他並不會認同我的作法」。

網友發文吐苦水。(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網友發文吐苦水。(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月花1400認養貧童遭抱怨 他嘆:為什麼不能理解?

原PO指出,一個孩子一個月的認養費700元,兩個孩子加起來1400元,「這筆金額對我來說微乎其微的小,這筆錢的支出對生活完全沒影響」,但就在剛剛另一半知道他又認養第二個孩子後,「果然開始抱怨,說什麼一個孩子700還能接受,兩個孩子不能,叫我評估自身能力等等」,原PO感嘆,「可是我們隨便一餐吃好的都超過1000元,1個月1400元真的很多嗎?每個月匯款完總是會收到協會寄來的收據,我總是仔細的收藏好每一張,期待每次和孩子們的通信,為何這份對孩子的愛與喜悅總是不被另一半支持與允許?」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鼓勵原PO,「我也認養兩個啊!雖然自己經濟沒有很好,做對的事情,開心就好」、「你做的是對的,尤其在這艱困的時刻。另一半有耐心的溝通,最後一定會認同」、「每個人理念不同,被潑冷水確實不好受。如果另一半真的無法理解,或許日後就不用跟他分享了吧,何況你做的是好事,很棒」、「領養小孩24年了家人也是一直念,當時支持我的只有每個月去郵局匯款時的阿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