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堅不道歉! 美女醫「全身血照」曝臨床真相

楊志良堅不道歉!  美女醫「全身血照」曝臨床真相 | 華視新聞
(翻攝吳欣岱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滿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建議開除染疫醫師,現在全國醫界幾乎可說是「炸鍋」撻伐,但他本人仍堅持不道歉,更要求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道歉。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昨天更是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為手術完成後全身是血的照片,她說,無法想像全身穿隔離衣執行這樣的手術有多辛苦,希望大家知道醫療現場的真實樣貌,是切切實實的勞動,會流汗、會受傷。

手術後全身是血 她曝臨床真相

「不好意思,一開始就分享必須要轉調黑白的照片。」吳欣岱在臉書上貼出這張照片,她表示要大家思考,如果確診武漢肺炎的患者同時要接受手術,手術相關人員及環境的清潔該如何進行。

她指出,這是她手術告一個段落滿身是血的照片,很難想像要穿著全身隔離衣還要執行這樣的手術會有多麽悶熱、多麽辛苦。

吳欣岱直言,醫療現場不是像一般人想像的只是坐著打打電腦、用聽診器敲敲摸摸,臨床的工作是切切實實的勞動,會流汗會受傷的。她還說,「你的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人負重前行」,她呼籲,「醫療人員守護台灣防疫前線,工會守護醫療人員,抗疫不抗議,醫療前線不噴口水,我支持醫療人員」。

要求醫師工會道歉 楊:我絕對不道歉

不過面對各界要求楊志良道歉,楊志良在政論節目上是說,他對醫師職業工會有意見,因為他認為工會庇護這樣的醫師,認為這樣的醫師「好棒棒」,未來沒有人會相信醫師。楊志良認為,如果這些不好的醫師被處罰掉了,剩下一定是好的醫師,如此一來民眾可以更相信好醫師。

楊志良認為,「我絕對不道歉,我覺得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要道歉,你們覺得這樣的醫師好棒棒,以後我們的公民還會相信我們的醫師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