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桃園衛生局疫調人員「出現症狀」 採檢結果出爐

最新》桃園衛生局疫調人員「出現症狀」 採檢結果出爐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11:00更新衛生局發布新聞稿】

桃園市衛生局發布新聞稿說明,因應醫院群聚事件居家隔離條件,採取較嚴謹作法匡列,1名同仁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該名人員並無症狀經採檢結果亦為陰性。另1名人員非居家隔離對象,因身體不適,請假做自主健康管理。

桃園市衛生局呼籲,民眾應養成自主健康管理衛生習慣,落實及正確佩戴口罩、勤洗手,儘量避免出入人潮壅擠、空氣不流通之公共場所,生活環境可用0.05%漂白水或75%酒精消毒,落實社交距離並注意咳嗽禮節,如出現感冒症狀請請假在家休息,就醫時務必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保護自己及他人健康。

【10:20更新衛生局回應】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疫調人員已2採陰性,呼籲外界不必過度恐慌。他指出,之前有3名疫調人員出現症狀,是1人發燒、2人腹瀉,衛生局保險起見採取全面消毒,不過他們都沒有接觸確診者,並已2採陰。

王文彥指出,這兩位疫調人員疫調時,曾前往確診者的足跡處調查,因為有地緣關係,才謹慎要求2名疫調人員分別居家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

【09:50發稿】

國內近日新增數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疫情再度升溫。現在傳出有桃園市衛生局的疫調人員出現症狀,已經居家隔離,並對衛生局大樓全面消毒。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出面受訪,表示疫調人員的採檢結果都是陰性。

桃園市衛生局全面大消毒,引發各界恐慌,質疑為何會消毒,鄭文燦今天受訪時表示,衛生局有3位同仁因為有發燒現象,第一時間送去隔離,為了確保同仁安全,所以特別做了消毒,不過採檢都是陰性,也會持續二採。

鄭文燦強調,這段時間疫調人員做疫調很辛苦,過程中難免有風險,他已特別請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做好分組分流,至於昨天的消毒,則是預防性消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