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今學測登場開放2防疫考場

黃敏惠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學測今(22)日登場,考英文、國文、社會,今年有12萬八千人報考學測,雖然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距離醫院車程10來分鐘的武陵高中考場考生緊戴口罩,沉著應戰,目前也沒傳出有考生體溫異常!大考中心表示目前防疫考場開設了兩間,因為有考生體溫複檢未過,防疫優先,今年學測家長也不能陪考,只能目送孩子進考場,依依不捨離開!因為108課綱上路,,年學測也被稱為末代學測,重考生的壓力相對大,不過老師們都親自到考場為孩子加油打氣!

該亮出的藍色識別證,該噴的酒精,該量的體溫,一個都不能少,防疫當頭這考場家長一個都不能進,媽媽不能進去撐孩子,只能在外頭自己撐傘,再牽掛也只能遠遠看著他,陪考家長邱先生說:「其實大家都不好睡,我們也很擔心會睡過頭,他也擔心自己太累明天考試狀況,會心理壓力也很大。」陪考家長說:「(日子越近)越來越緊張,但是告訴自己要放輕鬆要平常心,最後一哩路還是要自己走過去,我們只能陪在他身旁協助走過,有鼓勵他我們去文昌宮拜拜。」

不只要防疫更要防粗心大意,尤其是重考生這一仗是末代學測背水一戰,老師一早親自到考場拍拍肩摸摸臉,加油打氣,有的孩子緊張的發燙,幫他鬆開外套穩住穩住,重考班陳老師說:「這段時間主要是陪伴鼓勵給他們需要的東西,不用再跟他們說你們來不及了,不用恐嚇他們他們都知道,他們是最後一次(考學測)。」

考題好解答,是心中的壓力難解開,而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相距10來分鐘車程的桃園武陵高中考場,考生口罩戴得緊緊但眉頭卻不緊,疫情緊張也要沉著應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