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再匡列5000人 桃市進作戰狀態!

吳權原 黃冠傑 宋佾璋 報導  / 桃園市

昨(24)日晚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部桃轉為紅區警戒!從1月6日到19日,無論是部桃的出院病患、陪病者、他們的同住者及案889就醫的接觸者,即日起全都要居家檢疫14天,而這樣匡列的對象將近5000人。今(25)日桃園市長鄭文燦召開市府防疫會議,表示會擴充能量,照顧好匡列對象的需求。而桃園各市府各單位也忙得不可開交,除了忙著準備居家檢疫的物資,還要一一電話通知匡列對象,桃園已經進入作戰狀態。

桃園市衛生局忙著打電話,自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居家檢疫的匡列對象估計5000人,桃園市各單位都忙翻天,桃園市衛生局科長葉潔瑩說:「整個桃園市,也增加了電話通知的相關人力,針對需要做居家隔離,以及關懷包的發放部分,那我們也會盡速地來到社區裡面,針對民眾的住家來盡速完成。」

5000人是筆大數字,農曆新年將近,光是從海外回台居家檢疫的人數就已經讓桃園區公所準備防疫包忙得不可開交,記者VS.桃園區公所里幹事說:「接下來這5000個要送更多(防疫包),那不用煩惱因為就來了就做,來了就做就對了。」

情況來了就應戰,今日一早,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召開市府防疫會議,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衛福部估算會超過5000位,接著市府必須要協助後面的隔離通知書,居家檢疫關懷包的發送,還有關懷服務中心的擴大量能,能夠讓這14天加7天,他們需要的就醫需求生活需求,能夠得到滿足。」,桃園區的敏盛醫院也設立戶外防疫門診,要讓民眾就醫更有保障,桃園區敏盛綜合醫院副院長柯紹華說:「所以我們希望能夠超前部署,在空間上跟現有的就診區,做一些適當的區隔。」,就怕有任何疏忽,各單位高度警戒,這一場仗桃園市背水一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