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年貨大抽檢 1花椒驗出13種農藥

宋燕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年節要到了,很多人會去買乾貨準備煮年菜的時候使用,但要小心,北市衛生局抽查了185件年節產品,結果發現有12件不合格,當中包括竹笙、花椒、黑木耳等,最扯的是一款正大紅袍花椒,竟然含有13種農藥。另外,在醃漬物類也有酸菜、泡菜等不合格,提醒消費者,買之前可以讓北市府官網,看哪些廠家是合格的再購買!

過年免不了煮上一鍋湯,很多人喜歡在裡面加入竹笙!由於竹笙台灣無法生產,全都是從中國進口,北市衛生局抽查年節商品,發現從恒瑞貿易,所進口的竹笙六款不同批號農藥都超標,每樣竹笙至少都有兩款的農藥,分別流入兄弟飯店、養心茶樓、陽明山中國麗緻、七海酒樓跟兩間雜糧行!另外,吉星餐廳的竹笙,同樣含有禁用的農藥!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陳怡婷說:「那最主要大概還是以腸胃不適的一個狀況為主。」

兄弟飯店表示,已經將不合格商品丟棄,其他廠商的竹笙都全數退回,除了廠商能出示無農藥檢驗,否則暫時不賣竹笙!我們也詢問有六款不合格竹笙的貿易商公司,業者也喊冤!恒瑞貿易老闆洪先生說:「就叫他一定要檢驗的過才過來,所以說大陸跟我們這個方法不一樣。」,而由富元中藥所販售,從成星貿易買入的正大紅袍花椒,包括亞滅培、貝芬替在內,一共被驗出13種農藥不合格!富元中藥行老闆王先生說:「檢驗報告要不到沒有後來我們就沒有再賣了。」

另外,京星餐廳的青江菜不合格,台北彭園使用的黑木耳也被驗出不得檢出的殺蟲劑!衛生局表示,使用乾貨最好用流動水清洗,使用前可以先燙過,減少吃進農藥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