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拆校牌改「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校友不捨搶拍照

交大拆校牌改「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校友不捨搶拍照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國立交通大學與國立陽明大學將於2月正式合併,校方已於1月25日起,先後拆除校門外「國立交通大學」字樣的校銜名牌,並改掛「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的新校牌。校方在今(25)日先後拆除南大門、博愛校區校牌,新校銜名牌將於2月1日正式揭幕。

北大校門最後一刻拆 校友抓緊時間合影留念

國立交通大學今(25)日上午10時拆除南大門的「國立交通大學」校牌,不到30分鐘就拆除完成,下午2時起也將拆除博愛校區校牌,今早就有許多校友、民眾前來拍照留念。校方表示,因交大光復校區北大校門被公認最具代表性,所以將安排在最後一刻拆除,也讓校友有時間可以來合影留念。

新校牌將在2月1日揭幕 校方處理一系列合校作業

施工人員表示,拆除校牌的過程非常小心,拆下後的校牌還用保護紙包裝好,因為校方交代,這些被拆除的字樣都要拿回學校收藏。而新校銜名牌將在2月1日正式揭幕,校方目前正在處理一系列的合校作業,其中包括變更校名、校徽、學生證以及選課系統等,新措施將陸續公布。

合校後將斥資95億元 造智慧醫院、健康大樓

據悉,「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學生數達2萬人、教師數1400人,校地共19公頃,初期將有19個學院、6個新設研究中心、1個附設醫院,分部於9個校區。另外,新校將斥資95億元建造智慧醫院、智慧健康大樓及動物中心等,未來兩校能在醫療與電子資訊兩大強項中,更上一層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