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驚傳醫學系學生墜樓!她崩潰發文:誰來救我們

陽明驚傳醫學系學生墜樓!她崩潰發文:誰來救我們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國立陽明大學 National Yang-Ming University)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學生墜樓或輕生事件頻傳,國立台灣大學本月9日、11日、13日,短短5天內就發生3起憾事,現在傳出國立陽明大學也有類似案件!一名學生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有名醫學系四年級的學生因為課業壓力而墜樓輕生,指控醫學系將18週的課程硬塞到16週內,每週考試讓學生壓力不堪負荷,更在文末寫下「誰來救救我們」,引發討論。對此,陽明大學今(23)日有最新回應。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疑似課業壓力大 陽明醫學系學生墜樓

有學生在Dcard發文指出,上週三考完試後,一名醫學系四年級的學生在校內墜樓輕生,起因是學校將這學期的課程從18週改為16週,但醫學系辦公室沒因此改變課程內容,反而將18週的課都塞到16週內,導致醫四從11月開始每週考試,每次考10幾本,每本平均50~70頁,幾乎每個學生都讀到壓力很大。

聞墜樓消息崩潰 她PO文:誰來救救我們

根據學生發文,他提到自己有位開朗的男性朋友最近甚至讀到每4~5天都要哭一次,「我真的很害怕下次我又聽到哪個同學,又不堪負荷壓力選擇輕生,這種消息我聽一次都快崩潰了」。原PO更寫下:「很可笑吧,一個應教出助人工作者的大學,卻在培訓過程把學生弄得瘋魔。所以我說,誰來救救我們」。

(翻攝臉書國立陽明大學 National Yang-Ming University)
(翻攝臉書國立陽明大學 National Yang-Ming University)
 

陽明大學:正深入了解墜樓是否與課業壓力直接相關

對於學生的文章,陽明大學今下午發出聲明表示,為尊重家屬要求保障隱私,讓學生靜養康復,盼各界勿打擾或隨意臆測評論,首要之務是盡速康復,避免對學生及家屬造成二次傷害。陽明大學指出,事件發生於校外,校方感謝家屬及時妥善處理並與校方保持聯繋,讓傷害降到最低。

陽明大學聲明強調,事發當天校長與主管已第一時間探視,並提供所有必要協助。該生長期接受妥善輔導,發生不幸是否與課業直接相關,校方正深入瞭解,各界不宜武斷定論。

《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