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椅背上「兩根」不是掛勾?內行人曝真正用途

高鐵椅背上「兩根」不是掛勾?內行人曝真正用途 | 華視新聞
高鐵車廂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鐵是許多人南北往返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但你有注意過嗎?高鐵的椅背上都有「2根」看起來像是掛勾或扶手的東西,就有網友好奇它的功用到底是什麼?上網發問引起不少討論,也釣出內行人解答真正用途。

椅背上兩根是做什麼用?內行人點出真正用途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中貼出一張高鐵椅子的照片,並將椅背上的「2根」東西圈起來,發文詢問「有人知道這2根在幹嘛的嗎?」原PO也說,自己有猜測可能是扶手,但是靠窗的椅子也有,讓他感到十分疑惑。

網友發文求解。(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網友發文求解。(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討論,有網友說是「扶手,給站的人握的」、「掛外套的」、「掛東西的」、「要站起來的時候可以抓著站起來使用」,也有網友開玩笑稱,「按摩手心用的」、「看也知道是手剎車」、「拉霸遊戲」。

另外,有不少內行網友解答,指出這其實是「椅子轉向的把手」、「列車到終點站會有工作人員將所有的椅子轉向,所以兩邊都會有扶手」、「椅子可以180度轉方向,車子直接南向換成北向,那是轉椅子的」;然而也有曾做過高鐵清潔人員的網友現身說法,點出這個是「旋轉座椅」用的把手,但其實讓座椅轉向需要手腳並用,一邊踩住椅子下方的踏板,再用把手扶著椅子用力推,才能成功旋轉座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