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禮勇」居檢違規拒繳50萬 391組手套口罩將變賣

「盧禮勇」居檢違規拒繳50萬 391組手套口罩將變賣 | 華視新聞
(台北分署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3月入境的新北市永和區男子「盧禮勇」,因為居家檢疫期間多次違規外出,又拒繳50萬元罰鍰,因此,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決定,查封盧所有販售的手套口罩組商品並變賣,,以彰顯遏止民眾恣意違反防疫規定的決心。

違反居家檢疫趴趴走 義務人手套口罩商品遭查封

台北分署表示,盧禮勇去年3月9日自香港入境後,本該居家檢疫14天,但盧卻多次違規外出,甚至出門爬山,因此遭新北市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50萬元,並於去年5月移送台北分署執行。

然而,台北分署卻發現,盧禮勇名下僅有存款數千元可供執行,但好在全面清查盧的財產狀況後,得知盧曾向第三人公司購買多組訂價300元的「超潑保暖觸控手套」及「可洗口罩(非醫療用的保款口罩)」等商品,並留在身邊,因此,台北分署在今年1月21日發動執行,查封物品共計391組,另因盧自稱無資力繳納罰鍰,分署將定期變賣商品。

值此疫情緊張之際,台北分署呼籲民眾,應共同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加強自我防護並全力遵照相關防疫處置,以共同防止疫情擴散,維護全民健康;如因違規遭裁處罰鍰逾期拒不繳納而移送執行者,必將迅速依法強制執行,發動扣押財產等執行作為,以遏止違規行為,避免發生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