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期間趴趴走 新北開罰「盧禮勇」50萬元

居家檢疫期間趴趴走 新北開罰「盧禮勇」50萬元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永和區男子「盧禮勇」,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頻繁出國,日前從香港返台後,未依居家檢疫的規定「14天待在家中檢疫」,竟2度偷出門,導致檢疫人員、警方大動作尋人,最後在咖啡廳找到盧禮勇。對於盧禮勇的行徑,新北市衛生局將開罰50萬元。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盧禮勇2度出國,今年2月11日前往泰國曼谷,同月13日返台;接著,本月5日前往香港,同月9日返台,並在居家檢疫的14天內2度失聯。盧禮勇在本月10日跑到新店的山區躲藏,讓警消上山尋人,本月14日再度失聯,檢疫人員決定聯繫警方協尋。最後,警方在本月16日晚間,於台北市中山區某咖啡廳內找到盧禮勇。

新北市衛生局今(18)日指出,個案於尋獲當日即送集中檢疫,因個案配合度差、趴趴走及關手機失聯等因素,依法裁罰新台幣5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