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族若有「新冰箱」?他揭現實譙:我會想辦法賣掉

租屋族若有「新冰箱」?他揭現實譙:我會想辦法賣掉 | 華視新聞
租屋。(示意圖/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學學測落幕,今年的國文科寫作測驗考題為「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引導考生思考「美好生活」。就有網友看到這個題目有感而發,在PTT上發文,以租屋族的角度撰文,無奈表示如果他有新冰箱,會帶來種種困擾,他直言,「我希望這座冰箱有多遠滾多遠」。文章一出,讓網友們大呼,「超寫實的 這篇滿分」。

新冰箱?租屋族譙翻:別鬧好嗎

網友在PTT上試著以租屋族的角度撰寫今年的學測作文「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原PO說,「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天阿!這簡直是我不敢想像的事情。你知道在外地租屋工作的我,租屋空間有多小嗎?」

原PO指出,「我根本找不到地方來放這台該死的冰箱,更別提之後新增的電費會讓我臉有多綠。每天生活就是早出晚歸的上班,下班累成狗洗個澡就睡了,放假當然是睡到中午就出去玩,請問我要這台冰箱能做什麼?放烹飪的食材?別鬧好嗎租屋處哪有辦法烹飪。」

原PO還說,「根本就只能像廢人一樣放可樂跟啤酒了吧?我要喝的時候路過樓下超商直接買不好嗎?要這台冰箱何用。」最後,他回歸主題,強調「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希望這座冰箱有多遠滾多遠,如果是尾牙或者活動抽到的,我會想辦法把這座冰箱賣掉,謝謝。」

寫實到哭不行?網嘆「0分」原因

文章一出讓網友們看了都狂讚,有人說,「對 就是這樣」、「超寫實的 這篇滿分」、「看了這篇有點想哭」、「笑著笑著就哭了」、「 可以 但你沒有分數」。

還有網友點出關鍵說,「不夠假掰  家裡也沒死人  分數應該不高」、「太真實 不夠假掰 0分」、「國文老師不喜歡寫實文章」、「沒有奶奶死前很愛冰箱,扣分」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