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影片賀新年 5都市長入鏡「獨缺盧秀燕」

AIT影片賀新年 5都市長入鏡「獨缺盧秀燕」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台中市政府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在台協會(AIT)每年歲末都會發出影片祝大家新年快樂,今年的影片用「望春風」當背景音樂,並以處長酈英傑與台灣官員接觸的照片串聯而成,不過在接近年底的時候,台中市長盧秀燕曾與酈英傑會談,卻沒有出現在影片當中,讓網友紛紛猜測是否因為先前的「突襲」令AIT不滿,留言直說「沒有盧秀燕(*^o^*)」。


盧秀燕當面反萊豬 還找媒體拍攝違承諾 

盧秀燕12月16日會見酈英傑時,直言「反對萊豬進口」,而原本說好「閉門會面」,現場卻出現大批媒體,AIT要求中市府履行約定改成「閉門」,中間媒體被幕僚請出去,還被某些媒體用影片解讀成「盧秀燕拒萊豬 AIT爆氣趕媒體」,這讓AIT相當不滿。

AIT發言人孟雨荷發出聲明批評「政治人物在台灣消費者間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時,對所有人來說都是無益的」AIT呼籲各方以負責任的態度,及符合科學的根據來應對這項議題。美國和台灣是致力於維護食品安全和糧食安全的好夥伴,AIT相信美台堅實的貿易關係將持續作為維護安全的重要力量,讓雙方都能從中互惠。

祝福新年快樂 酈英傑:這一年合作獲許多成就

AIT今天發出影片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酈英傑表示:「我常說,將美國和台灣緊密連結在一起的,其實是美台人民與人民之間的情誼。過去這一年,對整個國際社會來說,都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因此,我特別感謝那些讓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讓美台關係變得更茁壯的許多朋友。這一年來,我們一起合作,一起歡慶,一起哀悼,也一起取得許多成就。」

酈英傑還說:「儘管我們不見得對每件事的看法都相同,我們仍然在相互尊重與共享價值觀所奠定的堅實基礎上,繼續尋找共通之處,並且追求美台的共同利益。我期待在2021年看到美台關係繼續成長茁壯。祝大家新年快樂。」

影片輪播直轄市長 獨缺盧秀燕

這部影片長度1分23秒,中間開始輪播酈英傑與六都市長的合照,從台北市開始一直到高雄市,但中間卻跳過了台中市長盧秀燕,眼尖的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沒有台中盧秀燕哈哈哈哈」、「沒有盧秀燕(*^o^*)」、「五都市長全看到了....」、「哈哈哈哈 台灣只有五都」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