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遭獸鋏困住 阿婆哭求援!他嘆:禁令形同虛設

浪浪遭獸鋏困住 阿婆哭求援!他嘆:禁令形同虛設 | 華視新聞
(翻攝邵柏虎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捕獸鋏在台灣是禁用的,不管販售和製造都是犯法的,但是在台灣還是經常可以看到它的蹤跡,野生動物、浪浪也都經常誤踩獸鋏受傷。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理事長邵柏虎就在臉書上發文,講述「新竹市海濱路捕獸夾狗救援」的事件,這也讓他感嘆「難道小朋友跑去玩耍誤觸上新聞,才會被更加重視嗎?」

阿婆哭著求援! 浪浪慘遭捕獸鋏夾住

邵柏虎表示:「收到新竹市議長許修睿服務處通報,有位阿婆哭著跑去求援,說在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附近田地,有一隻流浪狗拖著捕獸鋏,不親人,希望有人能快去救這隻狗,我聯絡新竹市防疫所楊家民所長,確認了有此件案件需要協助,所內也有獸醫師能緊急治療並安置,我們協會立即前往展開圍捕救援行動,也順利救援成功!」

邵柏虎說:「不知道是誰,還在使用這種殘忍器具,惡意傷害這些流浪貓狗,擺明要讓牠們斷手斷腳,甚至因此失去存活能力,置動物們於死地。依據『動物保護法』不得製造、陳列、販賣、使用獸鋏,違者將處新台幣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罰鍰。」

(翻攝邵柏虎臉書)
(翻攝邵柏虎臉書)
 

捕獸鋏被禁就消失了? 他:法令形同虛設

邵柏虎指出:「10年前,動保法第14條有關捕獸夾修法,明訂非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任何人不得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獸夾,當時許多人以為『捕獸夾這恐怖殺戮工具將永遠消失台灣』。但事實證明捕獸鋏仍存在,法令形同虛設!我們協會每年,都協助各種被捕獸夾殘害的動物....更別說前陣子,台灣黑熊等保育動物也受害,可見目前在台灣的氾濫程度,依然居高不下,呼籲中央農委會、立法委員們,是否該好好修法了...就是太輕漏洞多舉證困難,導致還很氾濫。」

(翻攝邵柏虎臉書)
(翻攝邵柏虎臉書)
 

「浪浪也是生命!」 邵柏虎:要人夾到才重視?

邵柏虎說:「如果有天捕獸夾,再次被放入公園、農田內,小朋友跑去玩耍誤觸上新聞,才會被更加重視嗎?不管人或動物,這種器具根本就是會增加環境危險的東西,記得我們去年在新竹市水資源公園,也發現捕獸夾去救援嗎?這些動物也是生命啊...希望政府單位能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