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等太久 傷患家屬作勢打救護員

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太保消防分隊,昨天出勤救護任務載送一名婦人送醫時,途中卻與婦人家屬駕駛的車輛發生擦撞,勤指中心獲報派出其他分隊支援,然而,婦人家屬卻疑似等太久而情緒失控,現場作勢要攻擊救護員,當場被警方架開制止,過程被目擊民眾拍下。消防隊低調表示,能夠體諒家屬當下的心急,因此不想追究。

一名男子火氣不小,一直衝上前要毆打救護員,現場警方隨即阻止把他架開,男子之所以生氣,是因為覺得救護車來得太慢。轄區員警說:「他(傷患家屬)先吼他們(救護員)的,我是要調解。」這起事件是嘉義縣太保消防分隊,出勤載送一名車禍受傷婦人送醫途中,超車時卻跟婦人家屬車輛發生擦撞,救護員隨即停車查看。

勤指中心獲報,也隨即派出其他分隊救護車支援,然而趕到時卻差點被家屬打,就因為等救護車等太久。傷患家屬VS.救護員說:「不是啦叫了救護車這麼這麼的慢,(水上餒那是水上來支援的餒)。」就近分隊都出勤,只能由水上消防分隊支援,車程約莫20幾分鐘。

嘉義縣太保消防分隊分隊長鄧建華說:「車貨必須依照我們局的規定,就是留在現場請其他分隊來支援,大概有推了我們小隊長一下這樣子。」隨後支援的救護車,還是緊急把婦人送醫。消防隊表示,發生這樣的事他們很無奈,不過能夠了解家屬的心急,因此不想追究,也希望家屬對他們,出勤任務的前後順序,能夠體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