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成防疫破口? 擬設「特別取餐區」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新竹市

由於沒有強制各醫療院所禁止外送員送餐,因此像是國軍新竹地區醫院規定,外送員只要脫下安全帽,就可進入醫院,這也讓不少外送員憂心自己成為防疫破口,希望政府明令所有外送員不得進入各級醫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表示,勞動部已經研擬修訂「外送員外送注意事項」,並且請醫院也要有動線管制,或設置「特別取餐區」。

新竹馬偕醫院人員VS.調查人員說:「不能送進去只能請他下來,(所以現在是不行就對了)對。」新竹馬偕醫院禁止外送員送餐,但國軍新竹地區醫院卻這麼規定,國軍新竹地區醫院警衛VS.調查人員說:「現在外送員可以進到你們醫院嗎,可以啊只要把安全帽脫下來就可以了,安全帽脫掉就可以,因為院長規定的。」

各醫院沒有統一規範,這也讓不少外送員擔心自己成為防疫破口,桃園市網路平台外送員職業工會理事長石家穎說:「外送員送進醫院,他待的時間越久他的染疫的風險就越高。」

新竹市網路平台外送員職業工會籌備會召集人文小姐說:「懇請各位單位明令網路平台外送人員,不得進入各級醫療院所送餐,只可在醫療院所的各出入口外,通風良好處交付餐點。」勞動部職安署去年4月9日也規定,如外送為醫療院所等地點,外送員可主動與消費者約定於適當場所取餐,但適當場所如何界定引起疑慮。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是醫院的門外還是說急診室,還是說醫院內等等,那如果約定又不成立的時候,該如何是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勞動部這邊會針對外送員的工作注意事項來修訂,醫院的管理這一方,它可以就是採取就是用動線管制,或者是說設定一個特別的取餐區,甚至它也可以更強制就是說,安排說只能在外面來交貨。」在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趕緊補破網,就怕疫情再度升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