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生態池旁堆滿廚餘垃圾 汙染水源

林仙怡 翁乾晃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空地變成垃圾場,讓居民不堪其擾!在新竹竹北市麻園里的一處生態池旁邊,多年來被堆滿廢棄廚餘、寶特瓶和紙箱等垃圾,影響水源汙染環境,里長無奈的說,和地主多次反映都無效,環保局接獲陳情後,認定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要求地主限期改善,否則就要開罰。

麻園里長許榮生(聲源)說:「十幾年來都是這樣倒垃圾,只有這個是我們麻園的毒瘤。」面對這一大片空地變成垃圾場,里長好無奈,因為這處私人土地,被地主的兒子丟棄各種廢棄物,包括廚餘菜葉寶特瓶紙箱,什麼都有。

陳情代表說:「後面那邊水就是變黑的了,大概有什麼東西溶在水裡,它就是溶在水裡,而且這裡面有很多塑膠或其他東西,還有後面全部都是保麗龍。」為了不影響環境,曾多次勸導地主的兒子,不要再堆置垃圾,但對方依舊沒有改善,只好找上市民代表陳情,希望環保局介入處理。

竹北市民代表蔡蕥鍹說:「麻園生態園區這個附近,重新復舊的一個工作,那所以成為許多人丟棄垃圾的天堂。」環保局人員說:「環保局這邊會要求他立即,做一個限期的改善,基本上是按次處罰,那我們會看他情節的狀態,然後持續就是去做一些,相關的巡查跟監督。」

同樣在新竹,關西地區也有另一處空地,被堆放大量的廢棄木材水泥塊,但屬於私人土地,里長也無法處理,環保局初步稽查,將案件移送地檢署,一旦有違規行為,就會依法開罰,也提醒民眾,不要在空地上,任意丟棄各種廢棄物,發現非法的棄置行為,也可以撥打縣府陳情專線1999,或環保局陳情報案中心,別讓汙染環境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