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生力軍! 諾瓦瓦克斯疫苗效力89%

抗疫生力軍! 諾瓦瓦克斯疫苗效力89%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為了抵抗新型冠狀病毒,全世界都在搶疫苗,包括俄羅斯、中國、美國、英國,都已經研發出疫苗,其中又以美國的輝瑞,莫德納,還有英國的AZ疫苗為主流。現在又有生力軍報到,美國生技製藥業者,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28號表示,他們的疫苗,在英國進行的實驗中,發現效力高達89.3%,而且在對抗英國變種病毒,也有差不多的效力。目前藥廠已經與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討論,提出緊急使用申請。

從輝瑞AZ莫德納,各家藥廠百花齊放,究竟哪款疫苗,對新抗新型冠狀病毒最有效,ITV記者:「美國藥廠NOVAVAX諾瓦瓦克斯,在英國進行大規模的臨床測試,宣布這款疫苗在抵抗病毒,有效率高達89%。」

根據諾瓦瓦克斯的研究數據,疫苗對英國變種病毒,有高達85.6%的效力,不過在對抗南非變種病毒株,效力就沒有那麼好只有60%,而另外一款產自英國的牛津AZ疫苗,現在則被德國疫苗委員會建議,這款疫苗應該只提供,給18至64歲的民眾,因為目前還沒有足夠數據,來評估疫苗對65歲以上民眾的效力。

英國首相強森說:「這是不對的,我認為我們自己的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署,已經說得很清楚這款牛津AZ疫苗效果非常好,打一劑就會出現高保護效果。」

為自家產品掛保證,英國首相強森反駁了,德國疫苗委員會的說法,歐盟藥品管理局預計在星期五,審查AZ疫苗,但原本藥廠說好,3月底前要給歐盟的8,000萬劑,現在突然下修到3,100萬劑,這也引發歐盟委員會的極度不滿,英國與歐盟的疫苗大戰,一觸即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