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隔離3天未通知採檢 民眾抱怨連連

葉韋辰 李詩健 SNG小組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已經超過14天,陸續有被隔離的醫護人員、病患家屬解隔離,不過就有病患家屬抱怨,隔離期滿都三天卻一直都沒收到通知,要不要採檢才能解隔離。而指揮中心擔心還有傳染的可能,因此在這兩天,也把綜合大樓的醫護人員還有院區內的病友,同步進行採檢。

病患家屬說:「一直在家裡癡癡的等,癡癡的等。」一開口火氣不小,媽媽因為摔倒曾在桃園醫院住院,而被匡列隔離,但14天結束,又再3天,卻遲遲沒被通知,要不要採檢才能解除隔離。病患家屬說:「他應該要告訴我們說,你可以不用來了,不要讓我們在家裡面等,或許他真的是人數太多。」畢竟家人還有看病需求,得出門去其他醫院,心急是一定的,對此衛生局回應,14天後完成二採才算是正式解隔離,沒接到通知也可以打1922詢問。

而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已經超過2週,有些醫護採檢陰性恢復自由身, 解隔離護理師說:「心情很好,可以出來了,在家裡面很痛苦。」不過指揮中心評估,院內人力足夠,請他們自主健康管理在家待命。

病友一個一個手搭著肩,在護理師帶領下走進採檢艙,除了他們之外,還有綜合大樓的353位醫護人員和8位病人都在今(29)日完成採檢作業,雖然他們沒有進入住院大樓的高風險區,但指揮中心也希望擴大採檢,防堵任何傳染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