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護理師經「家族討論」才能返鄉!名醫感嘆吐心聲

桃護理師經「家族討論」才能返鄉!名醫感嘆吐心聲 | 華視新聞
衛福部桃園醫院日前發生院內群聚感染。(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衛福部桃園醫院,有醫師因為照護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病患而確診染疫,後續也爆發院內群聚感染,讓不少民眾感到相當恐慌;名醫江坤俊昨(27)日發文表示,聽到開刀房護理師說,因為自己在桃園醫院上班,因此今年過年還經過「家族激烈討論,才答應讓她回家過年」,讓醫師感嘆聽完這些話心情真的非常複雜。

桃護理師經「家族討論」才能返鄉 醫聽完心情低落

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我一直認為,在這個時候,愛與包容才能撫平COVID-19帶給我們的傷痕」,並指出,醫院因為疫情的影響,許多良性腫瘤的刀都被延後,因為醫院要集中力量來做防疫的工作,而昨日晚間他結束最後一台刀,理應放鬆心情的他,意外聽到開刀房護理師說的話,心情卻變得十分低落。

江坤俊轉述,該名護理師說,每年過年都會回老家過年,但今年卻因為自己在桃園醫院工作,「家族經過激烈討論後,最後才答應讓自己回家過年」,江坤俊坦言,自己聽了這些話之後,心情鬱悶了許久。

醫師江坤俊發文感嘆。(翻攝自江坤俊醫師臉書)
醫師江坤俊發文感嘆。(翻攝自江坤俊醫師臉書)
 

「包容才能撫平傷痕」醫:桃園人已全力守住戰線

江坤俊感嘆,「我們只是在桃園的醫院,醫護都如此了,那部桃的人呢?他們會受到什麼樣的待遇?」他也憂心,看到桃園很多市場冷冷清清,「我也不知道攤販們這個年要怎麼過」。而桃園人已經用盡全力在為全台灣守住戰線了,最後他再度強調「在這個時候,愛與包容才能撫平COVID-19帶給我們的傷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