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緊繃 雙北.高雄活動縮減防疫

張之晴 薛松乾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學生已經放寒假,緊接著還有春節假期,大型活動辦不辦都是難題。像是新北市著名的「萬金石馬拉松」3月活動確定延到11月,4月份的鐵道馬拉松則會滾動式檢討。高雄市民政局取消了四區春遊活動,鹽埕跟蓮潭春節市集也要縮小規模,為了防疫,國軍化學兵再度到桃園市區消毒。

小地方就要靠第一線化學兵走動式噴藥,陸軍33化學兵群努力協助防疫,就是因為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引發高度關注,疫情之下,還能不能出門參加大型活動?

新北市著名的萬金石馬拉松,原訂3月21日舉辦,確定延到11月21日,原訂4月舉辦的鐵道馬拉松,「追火車」路跑恐怕也受影響,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追火車的馬拉松接力比賽,目前按照既有的行程,做好滾動式檢討。」

小朋友最喜歡的兒童新樂園,台北捷運將進行「人潮管制」,只要人流達到4,800人次,就宣導遊客前往鄰近天文館等景點,避免群聚,記者說:「台北哪些熱點需要做總量管制。」

還有哪些地方需要總量管制,台北市長柯文哲沒給答案,不過高雄市民政局也取消4區春遊活動,岡山燈會鼓山哈瑪星濱線祭延期,鹽埕和左營蓮潭春節市集縮小規模舉辦,寒假又碰上春節,人潮管制將成為防疫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