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修62天 台鐵瑞芳-猴硐恢復雙向通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去年12月4日發生坍方的台鐵瑞芳-猴硐路段,經過62天的搶修,終於在今(3)日正式恢復雙向通車,第一班列車在凌晨5點52分從猴硐開往瑞芳,順利通過,當地居民也很開心,終於趕在過年前通車,可以讓他們開心過個好年。

搶修62天台鐵瑞芳-猴硐恢復雙向通車,通車日,老天爺賞個陽光普照,也照在乘客的心上,阿嬤天天要搭火車,心情特別不一樣,居民楊女士說:「比較舒服啦不用再換車。」住在平溪的林小姐,不用再提早一個小時出門,因為火車終於恢復正常行駛,帶著兩個孩子,悠閒搭車去,林小姐說:「坐火車的話,可以節省大概半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吧。」

趕在2月3號過年前通車,第一班4103次區間車,在凌晨五點52分進入猴硐站,接著就從搶通的西正線行駛,在五點58分,順利進入瑞芳站,沿途經過坍方路段,火車放慢了速度通過,因為邊坡崩塌的區域,要恢復原貌,還有一大段路要走,交通部次長(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說:「真正這個路段的工程完工,說不定還要到今年的上半年,六七月間才能夠趕工出來完成。」

歷經四度低溫,數十天豪雨,工程難度不斷增加,但是關關難過關關過,一切的努力,換來的是居民生活恢復正軌,阿嬤不用再摸黑搭公車,小朋友可以睡飽飽,再背書包,火車站前燈籠高高掛,這個年總算可以好好過,居民楊女士說:「直接可以搭車比較舒服啦,快過年了哈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