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AA制」家人搖頭!過來人勸:長輩話聽聽就好

「情侶AA制」家人搖頭!過來人勸:長輩話聽聽就好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情侶交往過程中,都會採用AA制,也就是各付各的,但這樣的觀念似乎看在老一輩眼中,非常要不得,就有一名網友上網抱怨,他的家人認為交往中女生比較吃虧,要對自己好一點,就連阿嬤也說,「這種男生不行」。

跟男友AA制 阿嬤超反對:這種男生不行

一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以「對長輩來說AA制很奇怪?」為題發文,表示近期他跟男友出門玩回來,正在結算出門玩的花費,準備要把平分的費用匯款給男友時,家裡的長輩就很不解質疑原PO為何要這樣做,認為「交往女生比較吃虧,對自己好一點,不要算這麼仔細,大概給男生就好」。

此外,原PO還透露,每次她假日回阿嬤家,阿嬤也會問他們平常一起吃飯怎麼分錢,原PO誠實地說是「各出各的」,阿嬤就直接說,「這種男生不行」。

原PO不禁想問,「現在不是都AA嗎……我是覺得很正常啊,男友也還沒開始賺錢都是學生,都拿家裡生活費的,一直給男生花不對吧」,她甚至都快被家人唸到覺得,「難道真的是我男友小氣嗎……」

AA制不好?過來人心聲:長輩的話聽聽就好

這讓原PO心中感到相當困惑,上網PO文問網友們意見,網友們看了原PO的說法,紛紛提出自己的看法,有人認為,「各付各的ok,但為何明明就不是男生請,卻要做面子給他?還要私下給?」、「出門我都會讓男友先付,算是幫男友做面子,回去在給錢」。

另外,也有人建議原PO,「那就不要在家人面前分錢啊,私底下你們要怎麼分,都沒人管」、「情侶之間怎麼相處怎麼分自己協調好就好,要比較永遠比較不完,長輩說的話聽聽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