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市民享便利 桃園春節服務不打烊

吳權原 黃冠傑 李其庭 報導  / 桃園市

農曆新年快要到了,全國都在忙著過年圍爐,那是不是也擔心如果有緊急就醫等需求,會不方便呢?桃園市府為了讓市民安心過好年,推出春節服務不打烊,有醫療食安不打烊、觀光走春不打烊等八項措施,讓市民在春節期間方便就醫,也方便遊玩,想帶家人去觀光旅遊,交通也便利!難得的年假就是要安心地過!

農曆春節難得可以好好放鬆,為了讓市民真的能安心過年,桃園市府就推出,春節服務不打烊,讓市民在春節期間不用擔心生活便利,像是疫情期間,民眾很關心的醫療服務,醫療食安不打烊,從小年夜到初五,急救責任醫院急診24小時不打烊,各種防疫專線,1925安心專線及長照服務專線,也都提供24小時諮詢。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那春節期間我們11家主要責任醫院,如何保有急診門診跟住院的能量,這關係到市民跟病人就醫的權利。」而春節期間,國人最關心的交通運輸方面,計程車單趟加收50元,機場排班計程車單趟加收100元,小年夜到初五,路邊停車場不收費,交通號誌維修及路平通報全天不打烊。

而春假一定要的觀光走春,台灣好行下的四條客運路線,大溪快線小烏來線石門水庫線東眼山線,除了除夕跟初一停駛外,小年夜跟初二到初五都行駛假日班表,風景特區如虎頭山角板山行館,小年夜初一跟初五都正常開放,環境清潔方面,復興區小年夜正常清運,除夕跟初三早上八點會清運一趟,初六才恢復正常清運,復興區以外,小年夜除夕跟初五,早上九點會清運一趟,初六恢復正常

其他方面,桃園市民想運動或看展覽,桃園的運動或藝文場館,也都有在春節期間開館,實際營業資訊,民眾可上桃園市府網站查詢,一年一度的春節假期,民眾不妨好好規劃,讓新年有個美好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