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購新冠疫苗 陳時中:多方洽談疫苗廠

王馨儀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新增兩例境外移入個案,都是來自印尼的漁工,不過幸好沒有本土病例,但對於其他國家陸續開打疫苗,台灣現在進度到底如何,疾管署疫苗研製中心副主任江正榮,早上出席研討會也說,其實我們跟很多廠商都有在談,包括諾瓦瓦克斯、嬌生都在名單內,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也說,的確有在進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我們沒有本土的案例。」本土疫情已經連續四天+0,但想要真正恢復生活,大家最關心的還是疫苗進度,疾管署檢驗及疫苗研製中心副主任江正榮說:「不是只有BNT不是只有莫德納,或是不是只有COVAX,嬌生默克雖然放掉了但諾瓦瓦克斯,所有有希望的我們都會透過管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每一家廠商,幾乎開始進入到二期後看起來數據都滿不錯的,開始進到三期陸陸續續都會去接洽。」強調買疫苗不會單一投資,因為承擔不起風險,原本就有在分批談,不過原本傳出我們向輝瑞藥廠買疫苗,還付了五千萬美元的訂金,但卻遭到代理商上海復興醫藥施壓,所以輝瑞藥廠毀約退訂,陳時中也親自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連五千塊都沒有不要講五千萬。」陳時中說這些金錢匯兌往來都很清楚,而大家也很關心為了採檢謊報的案913,到底要不要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CT值是30,先針對他的治療的情形來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像這樣的病人你看得出來,他對這樣的疾病是焦慮感是非常重的,這樣的病人再加註壓力恐怕是不宜的。」張上淳說從抗體陽性判斷,案913已經感染一段時間,而另一位1/19從桃醫轉院出去的病患,29日因為肺炎過世,大家也關心到底是不是染上新冠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他本身有一些潛在性的疾病,因為跟COVID-19沒有什麼直接相關,我們這邊就不特別去透露。」部桃轉院潛在性疾病跟新冠無直接相關不透露,過程中事實檢驗相當多次,桃醫群聚事件,雖著本土0確診看起來暫時緩解,但大家的疑慮和緊張還是沒有放鬆,只希望疫情不會再擴大,大家能安心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