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介入疫苗採購 吳秉叡控告10網友

陳詩雅 張書銘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遲遲還沒進口新冠疫苗,不過卻接連爆出有人向柯文哲兜售,也有被說介入疫苗採購,立委吳秉叡凍免條按鈴控告10名網友,提告加重誹謗罪,因為不滿被網友指涉他陪業者拜會疾管署、干涉指揮中心對疫苗的採購,還被說可以抽3億美金的回扣,而前一天自爆,有人向自己兜售10萬劑新冠疫苗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他一聽到,就請對方去找中央,統一交給中央統籌。

台灣何時進口疫苗,遲遲沒有下文,但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週二爆料,有人向他兜售10萬劑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說:「我一聽了就說啊,你去找中央去處理,我們也不會馬上就把它,REJECT(拒絕)掉(所以是藥廠跟你說的嗎),(是藥廠積極跟你講的嗎),在哪裡在哪一邊。」

柯文哲說全部交給中央統籌,畢竟依照國內法規,進口疫苗需要檢驗有效性和安全性,經過許可後才可以上市,才不是單單買進來那麼簡單,另一頭,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則是對10名網友提告加重誹謗罪,這些都是在網路社群中印出來的PO文,吳秉叡不滿被指涉,曾經陪同業者拜會疾管署,干涉指揮中心對疫苗的採購,有網友更說,可抽3億美金回扣。

立委(民)吳秉叡說:「這一些名嘴也好,這國民黨的這些政治的攻防也好,他們很聰明不敢指名道姓,騙了一大堆傻傻的網友他們的粉絲,用指名道姓的方式侮辱別人。」吳秉叡對國民黨立委和名嘴,以吳姓立委來影射,也很火大,要評論者指名道姓,到時候就法院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沒有任何立委可以介入這個事情,這我可以100%的跟大家保證,那也沒有任何立委來到我們CDC,來跟我們關說都沒有這樣的事情。」台灣新冠疫苗還沒到手,國內先吵吵鬧鬧,陳時中希望大家給指揮中心空間談判,一旦有疫苗可以進口台灣,會立刻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