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病毒源頭 世衛專家小組訪武漢

調查病毒源頭 世衛專家小組訪武漢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為了對抗新冠病毒,疫苗大戰正式開打!目前全球已經有70多國家開打,俄國研發的疫苗傳出有90%的保護力,在此同時,中國還出現假疫苗!帶您看到中國,直到現在還有人在猜測新冠病毒,究竟是不是人造的?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小組,在今天上午抵達「武漢病毒研究所」訪查,由於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曾質疑,新冠病毒就是在這裡製造或外洩,所以這個行程格外受到矚目。而中國昨天新增25例確診病例,其中15例是本土個案,那麼在疫情肆虐之際,居然有人想發災難財,用生理食鹽水加工成假疫苗,還層層加價出售,共80多人被警方逮捕。

大批記者一看到車隊抵達,趕緊殺到前方要捕捉最好的畫面,車上的乘客大有來頭,他們這次訪查的目標也是大有玄機,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小組成員達薩克說:「我們非常期待,能見到這裡所有的關鍵人物,並提出所有該被問到的重要問題。」

當地時間3日早上9點多,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小組,在大霧濛濛的情況下,抵達武漢的病毒研究所,這次訪查特別受到矚目,因為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的官員曾質疑新冠病毒,就是在這裡刻意被製造或外洩,只是一直沒確切的證據,不過中國當局在疫情爆發一年後,才讓世衛專家進入研究所,專家能找到多少真相,會不會是霧裡看花呢?還是未知數。

而就在疫情還在肆虐之際,中國警方近日在江蘇北京山東等地破獲假疫苗,不肖人士把生理食鹽水加工,做成假疫苗還層層加價販售,警方逮捕80多人查扣3千多支假疫苗,同時強調已經查明假疫苗的流向。

此外中國官員日前證實,中國已有16個新冠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其中7個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1個疫苗已經附條件上市,看得出中國全力投入這場疫苗研發戰,只是中國疫苗被批評,資訊不透明防護力不夠,中國網友針對這項消息,有人讚政府速度快,也有人質疑這麼多疫苗,有哪幾支真的有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