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第2日檢驗人數少 估3天內如期完成

雷雅 張肇元 報導  / 桃園市

部立桃園醫院清零計畫來到第二天,也是關鍵的群聚感染觀察期最後一天,這次清零計畫一共要採檢2136人,不過執行長透露,昨(3)日採檢人數大約1100多人,進度已經超前,預計三天內,清零計畫就會如期完成。

桃園醫院立體停車場,陸陸續續有醫院員工進出等待採檢,清零計畫第二天,人潮沒有第一天來的多,不再需要排到門口,能夠很快速的進到裡頭辦理採檢手續。

華視記者雷雅說:「民眾陸續採檢進到裡面,ㄧ、二樓要過7個關卡,分成六條動線。」而需要採檢血清抗體的人,則是拿到小白單,再進到醫療大樓採檢。

採檢員工說:「(怎麼樣的流程)就一關一關來,(有哪些關卡)關卡就是鼻子(採檢),然後現在要去抽血。」採檢員工說:「今天比較沒有等大概5分鐘。」

也因為進度超前,預計三天內清零計畫能如期完成,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昨天我們做了大概1100多人,PCR做1100多人,所以剩下今天我們預估大概就是800人,陸陸續續的都會來,我們都沒有斷掉一直都有人來這樣更好,就是我們希望他分散。」

今(4)日也是桃園醫院整起事件觀察期的最後一天,如果沒有再爆發本土個案,這一波疫情算是穩定下來,醫院也預計在年後能正常營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