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芬.劉建國跑票 柯建銘:一定處理

尹智剛 梁宏志 蔡岳霖 彭冠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及相關法案,今(24)日在立法院表決,不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與劉建國,不理會黨團「一致性投票」的決議,修法時當場跑票,江永昌則在審查行政命令第一項時也棄權,立法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說一定會處理,林淑芬則說不覺得委屈,坦然接受。至於另一名綠營立委何志偉,23日在臉書自爆身體不適,自行就醫,主動篩檢後確認陰性,卻也遭同黨立委王定宇批評,不要在防疫上蹭聲量。

讓醫護人員將棉花棒插入鼻腔,民進黨立委何志偉23日在臉書自爆身體不適,自行就醫並主動篩檢,但時間點正好在立法院表決萊豬進口行政命令和相關法案的前一天,被質疑有高人指點規避投票,立委(民)王定宇說:「不要在防疫上蹭聲量,不管是台北市議會有些議員,自己要公布人家的足跡,或者何委員這個事情我們都覺得,防疫要嚴肅看待不要開玩笑。」

立委(民)何志偉說:「這就是同黨某一種程度的溫暖,溫暖到我難以承受溫暖到我會燙到,死小孩跟你說聲謝謝,但是我認為死小孩在做對的事,郭國文、羅美玲一直打給我關心,很溫暖。」

對同黨立委的冷暖點滴在心頭,何志偉在確定檢驗結果是陰性後,上午11點前趕到立法院投票,遵循黨團「一致性投票」的決議,不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和劉建國,在一分鐘的表決時間內,即使是民進黨黨團提出的修法版本,不是棄權就是沒有按下表決器不願意表態。

記者VS.立委(民)林淑芬說:「委員為什麼妳不敢投,是基層壓力很大嗎。」,記者VS.立委(民)劉建國說:「棄權嗎是壓力很大是不是,是不想要留紀錄是不是,我一切泰然好不好謝謝,是因為選區有壓力嗎基層的壓力嗎。」

不理會黨團決議當場跑票的,還有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在審查行政命令第一案標示萊劑殘留量時棄權,恐怕都將面臨懲處,立法院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我們一定會處理,內部有討論過我們會處裡啦。」,記者VS.立委(民)林淑芬說:「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委屈,就是只是堅持理念,不會坦然接受。」不過會不會動用黨紀柯建銘沒有正面回應,也讓綠營跑票立委接下來的處分受到各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