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空汙「秋冬以來最嚴重」 這些地區盡量少外出

西部空汙「秋冬以來最嚴重」 這些地區盡量少外出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西半部的民眾外出時注意!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即時資訊顯示,今(6)日台灣西半部幾乎全列「紅色警示」,讓不少氣象專家紛紛在臉書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而臉書專頁「天氣即時預報」也說,不少地區的戶外空氣,已經差到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刺鼻的燒焦味,可能是自去年入秋冬以來,至今最嚴重的PM2.5累積事件。

西半部空品滿江紅! 彭啟明連發臉書籲:外出戴口罩

「慘。西半部滿江紅!空汙拉警報。」氣象達人彭啟明今日就在臉書,一連發了多篇貼文,提醒西半部空汙還會持續幾天,建議民眾若要外出,最好先查詢當地空品狀況,或是配戴口罩,防範空汙傷害同時也可抵禦疫情。

專家示警:入秋冬以來至今最嚴重的PM2.5累積事件

臉書專頁「天氣即時預報」也指出,週日(2/7)前,西半部空氣高度惡化,不少地區目前戶外空氣非常差,空氣已達「紅色警示(AQI>150)」,空氣中也瀰漫著一股刺鼻的燒焦味。由於近期都是回暖的天氣,東風吹拂,導致西半部風速大幅降低,只能依靠每日的「海陸風」擴散汙染物,效率差。逐日累積之下,除了東部之外,本島其餘地區及外島,空氣品質已達到了近期最差,且還在惡化中。

「天氣即時預報」提到,這股汙染,可能包含「境內汙染、海峽船舶汙染、微弱西北風帶動福建沿岸汙染」共同累積所構成,可能是去年入秋冬以來至今最嚴重的PM2.5累積事件,提醒民眾,7日前,西半部空氣都相當差,出門請記得戴上口罩,減少或避免戶外劇烈運動。

 

環保署點名這些地方勿戶外活動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顯示,今日環境風場仍為偏東風,西半部擴散條件仍差,加上清晨輻射冷卻,汙染物易於清晨及夜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提醒三重、大園、中壢、平鎮、桃園、菜寮、觀音、新竹(北區)、湖口、頭份、新竹、苗栗、大里、西屯、沙鹿、二林、忠明、南投、線西、彰化、彰化(員林)、彰化(大城)、台西、新港、台南、崙背、麥寮、安南、朴子地區 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紅色警示),西半部 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橘色提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