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空汙嚴重! 中南部列紅色警示

宋燕旻 宋佾璋 許達人 報導  / 台北市

觀眾朋友,空氣汙染的狀況還是很嚴重,今(7)日整個西半部的空氣品質,北部達橘色警示,中部以南更是紅害等級。環保署表示,要一直到週三,鋒面報到全台有雨之後,空汙的狀況才會緩解,提醒敏感族群,外出記得戴口罩,多待在室內活動!

高雄的天空灰濛濛的,往遠處看,許多地方就像是壟罩在煙霧中,南部地區,因為冬天風向地形影響,外加上天氣狀況穩定,中部以南,整天空氣品質都屬於「紅害」等級!北部地區、馬祖、金門則為橘景等級!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以我們台灣地區呢,最近的天氣算是非常穩定,所以對於汙染的移除和混合並不怎麼明顯,所以造成這陣子是有蠻大範圍的空氣品質,是比較下降的。」

氣象局長鄭明典,就在臉書提醒,「這次空氣汙染事件有點嚴重。」而週一,東北季風增強,北部的擴散條件會變得比較好,但中南部的汙染情況,還是不太好!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張順欽說:「不過中南部呢,還是在維持在這個比較穩定,然後擴散比較不容易,那空氣品質有機會橘色那甚至到紅色等級。」

整個空汙的情況,要等到週三之後,鋒面通過,隨著降雨,空氣品質才會變好!雖然台電5電廠降載減排,13縣市出動灑水車等,希望降低汙染,但提醒,特別是呼吸道等問題的人,還是盡量待在室內活動,外出戴口罩,才能避免被空汙危害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