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空汙嚴重! 中南部列紅色警示

蔡婷育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空氣品質拉警報!從今天的空氣品質預測就可以看到,整個西半部空氣都很差,台南以北,是一片紅通通,全被列為紅色警示。高屏地區空氣品質也不好,是橘色,提醒觀眾朋友,盡量減少外出機會。而這樣霧濛濛的天氣,一直到下週一才會慢慢改善。另外,好天氣也只會維持到這個週末,到了星期一東北季風增強,溫度開始下降,到週四小年夜還會有一道鋒面通過台灣,全台都會有明顯雨勢。

幾天前的高雄市區,一片霧茫茫伸手不見五指,台中民眾說:「空氣還是持續的不好,還是不能到公園去運動。」上午的台中市區一樣灰濛濛,民眾窩在家裡不敢出門。

全台空氣品質嚴重惡化,整個西半部地區紅通通,中南部地區更被列為紅色警示,提醒民眾盡量減少戶外活動,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在西半部地區來講的話,整個就是處於背風面的情形,空氣品質普遍來講都算是比較不好,一直要到下禮拜一東北季風增強的時候,才會有所改善。」

要到下週一才能吸到新鮮空氣,不過卻也準備跟大太陽說掰掰,東北季風接著報到,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北海岸以及宜蘭地區,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至於新竹以南地區則是維持多雲到晴。」而到了10日小年夜,全台天氣更不穩定,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小年夜鋒面通過台灣,台灣附近水氣明顯增加,各地天氣逐漸轉差。」除夕過後東北季風還會持續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持續降雨,不過中南部地區可以放寬心,除夕後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空氣品質也會轉為良好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