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避桃令真的完全沒必要! 鄭文燦:防疫要同心

快訊》避桃令真的完全沒必要! 鄭文燦:防疫要同心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部立桃園醫院日前爆發群聚感染,確診案件累積達20人染疫,各大縣市紛紛端出「禁桃令」,防止疫情擴散;針對振興桃園等計畫是否已經出爐,桃園市政府市長鄭文燦今(7)日強調「桃園並不是疫區,少部分避桃令真的完全沒必要」,鄭認為防疫要同心,另表示桃園市春節至元宵節走春、慶典等相關活動全暫停,春節後會針對各行各業進行紓困振興計畫。

針對目前COVID-19疫情趨緩,日前外縣市呼籲民眾取消到桃園一事,鄭文燦表示:「疫情期間因以防疫為重取消很多活動,但桃園並不是疫區,針對少部分避桃令說法真的是完全沒必要,防疫要同心。」鄭也指出,春節之後到元宵節,桃園走春活動、元宵節所有慶典也全停止,並指出春節過後就會針對各行各業提出有關紓困獲振興計畫,目前仍以防疫優先。而因部桃醫護人員或是防疫人員因而受到居家隔離者,除政府獎勵金外也已經特別發慰問金3萬元,紓困對策會陸續提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