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908足跡公布 大溪老街空蕩蕩

吳權原 黃冠傑 翁乾晃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爆發醫院群聚感染後,桃園市府防疫不敢鬆懈,而昨(3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了案908的足跡,範圍涉及桃園市龜山區還有大溪區,也包含了旅客喜歡逛的大溪老街,今(1)日大溪老街的生意就大受影響,店家抱怨都沒人。而桃園市府也在一早召開防疫專案會議,表示會再進行擴大範圍的消毒。

本來很熱鬧的大溪老街,自從案908足跡一公布後,現在一片空蕩蕩沒人敢來,老街商家表示應該要提早公布,大溪老街店家說:「你星期二發生你星期三就要公布了,我星期五就不必買那麼多的東西,我們星期五買很多的東西現在都囤積著。」,大溪老街店家說:「就還是尊重中央他們的公布,他們一定有他們的考量。」,大溪老街店家說:「希望整個桃園疫情結束,大家可以對桃園有信心,趕快再回來這邊。」

雖然生意受影響,但疫情這麼嚴重店家也只能接受,能做的就是加強店面消毒,而桃園市府今日一早召開防疫會議,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案908行經地點已完成消毒,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其實公布前,我們消毒作業已經完成了一輪,今天還會做第二輪請大家放心。」

包含大溪老城區七個里,都會進行二次消毒,而部桃專案啟動後,超過4000位的隔離匡列對象幾乎都已經在隔離當中,面對疫情期間的各種突發狀況,政府只能更嚴謹,而民眾也要做好確實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