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變種病毒確診者暴增 首爾商家不滿營業限制

南韓變種病毒確診者暴增 首爾商家不滿營業限制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近期單日新增確診數皆維持在3、400例左右,昨(6)日變種病毒感染者突暴增12人、累計51例,外界要求當局應提高入境審查標準,減少境外移入的機會。南韓各地餐廳、職場、醫院、體育設施等依舊傳出零星群聚案例,因此政府仍維持首都圈第2.5階段、非首都圈第2階段的防疫措施,但卻也因此引發首爾商家的不滿。

南韓疫情持續延燒 首都圈今日新增265例確診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今(7)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372起病例,其中326例為境內感染、46例為境外移入,同時新增7例死亡。目前南韓共累計80896例確診、1471例死亡。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265例(首爾佔141例、京畿道佔109例、仁川佔15例);大邱新增11例;光州新增10例;釜山、忠清南道各新增8例;大田新增6例;江原道新增5例;全羅南道、慶尚南道各新增4例;濟州島新增2例;世宗、忠清北道、慶尚北道各新增1例。

南韓非首都圈疫情鬆綁 首爾業者不滿要抗議

南韓防疫當局鬆綁防疫措施,明(8)日起非首都圈的餐廳、咖啡廳、健身房、撞球場、KTV等的最晚營業時間由原本的晚間9點延後至10點,但由於疫情仍集中於首都圈,因此首都圈餐廳等業者最晚營業時間依然維持晚間9點,此措施造成當地業者不滿,表示要「開業」表達抗議。

商家因防疫生意冷清 經營者怒:這像話嗎?

據了解,首爾明洞是南韓最具代表性的商圈,但由於防疫措施的規定,造成當地商家週末相當冷清,一名經營居酒屋的商家表示,「店內共有72個座位,如今只有3名客人,首爾的店租費用與各項固定開支是最高昂的,然而當局卻不解禁營業時間限制,這像話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