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小提燈「活力牛」登場!移展後公布發放資訊

台灣燈會小提燈「活力牛」登場!移展後公布發放資訊 | 華視新聞
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觀光局今(8)日發表「2021台灣燈會小提燈造型」,將小提燈命名為「活力牛」。觀光局表示,有關「活力牛」小提燈的發放資訊,將在各燈區移展確認後一併公開。

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提燈設計小乳牛命「活力牛」 發放資訊等移展後公布

交通部觀光局於今(8)日發表2021台灣燈會小提燈造型,並表示有關小提燈的發放資訊,將在各燈區移展確認後一併公開。今年小提燈以農曆生肖牛為主題,設計討喜的小乳牛,屏除傳統乳牛的黑白,變身為調色盤的繽紛色彩,並將小提燈命名為「活力牛」。

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活力牛」三大特色 可變成發光牛角帽戴頭上

今年的台灣燈會小提燈「活力牛」有三大特色,第一,整體牛身結構運用紙張的切割,使得身體關節能靈活擺動。圓滾滾的身體和大大的頭,嘴裡嚼著青草的模樣,讓小提燈顯得逗趣可愛;第二,牛背上的喜鵲運用鐘擺原理,讓喜鵲在背上搖晃,為小提燈添加可愛動態感;第三,將牛的身體上下顛倒,兩頭裝上牛角造型提把,再搭配兩條提帶,即可讓活力牛變為發光牛角帽,每個小朋友都能變成小萌牛。

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提燈結合AR濾鏡科技 FB、IG各有特殊效果

另外,今年的小提燈更首度結合AR濾鏡科技,讓活力牛躍上手機與民眾互動。AR濾鏡將在Instagram以及Facebook發布,並分別有不同特效。Instagram的AR濾鏡偵測使用者臉部後,將有牛角帽小提燈出現在使用者頭上,開始錄影後會有音樂,配合使用者張嘴和眨眼的動作則會有不同效果。而Facebook的AR濾鏡則是手機出現活力牛進行暖身,一共有4種動作,點擊後顯示距離元宵節的天數,在元宵節之後小提燈將會發光跳舞、動感十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