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超市見「紫色花椰菜」 網:葡萄口味?

逛超市見「紫色花椰菜」 網:葡萄口味?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有看過紫色的花椰菜嗎?一般常見的花椰菜都是白色或是綠色,昨(8)日有網友在PTT上分享,逛超市時驚見紫色的花椰菜,旁邊甚至有亮黃色的花椰菜,讓她直呼「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長知識了!」網友留言表示「葡萄口味?」,也有人說「根本惡魔指甲」。

吃起來像「高麗菜」 網:苦苦的不喜歡

一名網友分享在超市看到紫色花椰菜 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分享在超市看到紫色花椰菜 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分享逛超市時,看到紫色的花椰菜大開眼界,趕緊拍照並發文詢問「大家有看過或吃過嗎?不知道味道如何?」,網友們紛紛留言,「是高麗菜的味道,只是視覺很驚人XD」、「味道沒什麼特別,倒是水煮的水都變紫色的有點倒胃口」、「我覺得吃起來苦苦的,不喜歡」、「煮完變灰紫色而且湯汁都黑黑灰灰的,不喜歡」、「還是綠的好吃」、「口感偏硬,還是白花椰好吃」。

因為外型十分引人注目,網友笑稱難道是「葡萄口味?」還有人說「可以拿湯玩酸鹼實驗喔」、「原來真的有紫花椰菜,以前同學便當有紫花椰菜,還以為是蒸飯箱蒸過後發生的變化」。

歷時多年栽培出「台農一號」 含花青素營養成分高

花椰菜台農一號  圖/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花椰菜台農一號 圖/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紫色花椰菜其實是農委會在民國68年從英國引進25個紫花椰菜品種,歷經三十幾年的選拔,終於栽培出適合在台灣培育的新品種,命名為「台農一號」,其花球為紫紅色,並且帶有花青素,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的特性,能夠穩定人類體內的免疫系統。

農委會也建議,喜愛清淡口味的消費者,水煮四十五秒即可,這樣才能保持花色,或者是加一點水微波三分鐘。若想要不同口感,也可嘗試快炒、油炸等料理方式,花青素的特色為不容易溶於油脂中,營養不會流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