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國道車多 明地雷路段曝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0)日是小年夜,也是春節連假的第一天,開車返鄉的駕駛人,有遇到塞車嗎?雖然國道五號從凌晨四點過後,就湧現車潮,蘇花改一早也車多,不過民眾都說沒有塞車很幸運,預估明(11)日除夕的交通狀況和今天差不多,不過同樣有五大容易塞車的地雷路段,提醒您選對時間再出發。

放年假了,要回東部老家過年的民眾,就怕遇到塞車很掃興,趁著一大早就開車上路,民眾潘小姐說:「這次完全很順暢,也沒有塞車,(有點意外是不是)非常意外。」,民眾鍾先生說:「很順啊很順很好,很順暢很順暢。」

沒有塞在車陣裡,又可以多出時間到處走走,西部國道的返鄉車潮也沒有塞爆,國道路況預報員溫盛智說:「小年夜至初三南向的民眾,建議利用下午的時段出發,那在初三到初五北向的民眾,建議多利用上午的時段出發。」,小年夜的交通量,預估有105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3倍,除夕也差不多,但五大塞車地雷路段還是要儘量避開。

除夕上午國一南向的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到埔鹽系統,國三南向的三鶯到關西,快官到霧峰可能會比較塞,但國五南下從上午8點到下午4點,南港到坪林恐怕會狂塞8個小時,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整個國五的部分,還是會有一些,一日旅遊的車潮以及返鄉車潮,會夾雜出現。」

春節國道的疏運考驗,先是南下後是北上,南向最高峰預估在初二,北上最高峰預估在初四,而雙向最高峰則是初三,恐怕會有140百萬車公里,比平日多2倍車潮,雙鐵疏運也上緊發條。不過今年的車票似乎沒有那麼難搶,小年夜南向的車次都還有空位,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未來也都會是在過年的時候,就是小年夜那一天就放假,疏運的效果可以更好。」,究竟是疫情讓車潮起了變化,還是提早放假的措施奏效還有待觀察,因為北返疏運也將是另一波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