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好靈! 德國「嗅探犬」聞出確診者

林芷揚 編譯  / 德國

打擊新冠疫情,可愛的狗狗也幫得上忙。德國正在訓練「嗅探犬」,牠們可以聞出染疫者身上,散發出來的特殊味道。現在,印度也開始訓練軍犬,狗兒只要聞一聞,就能找出是誰,感染新冠病毒。

這裡聞一聞那裡嗅一嗅,狗兒不只是人類的好朋友,也是打擊新冠疫情的好幫手,牠們是德國特別訓練的「嗅探犬」,可以聞出染疫者散發出來的特殊氣味。德國研究發現,嗅探犬偵測確診患者的準確率高達94%,目前正在做進一步測試,希望不久的將來,嗅探犬就能在演唱會等日常活動中,守護大家的健康。

不只德國,新冠確診人數僅次於美國的印度,現在也開始訓練軍中的狗兒,成為嗅探犬,只要聞一聞人類的尿液和汗水,就能揪出是誰被新冠病毒找上門,軍犬訓練員薩伊尼說:「根據目前測試的樣本資料,我們推斷嗅探犬的準確率超過95%。」,,全球不少國家的機場和公共場所,都能看見嗅探犬的蹤影,但印度,是第一個在軍中使用嗅探犬的國家,不只能保護士兵們的健康,也增加部隊調動的機動性,全球新冠疫情保衛戰,狗狗也能立大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