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牛揹揹」來了! 民眾排隊領小提燈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牛年小提燈「牛揹揹」相當吸睛,2月17日首度亮相後詢問度破表,今天上午9點開始發放,領取的民眾在各個區公所前大排長龍,因為還沒開學,很多小朋友跟著家人來領,有的拿到提燈非常開心,說回家要馬上組裝,只不過,沒有限制領取數量,就有民眾不斷重複排隊,領了好幾個。

高雄苓雅區公所人員VS.領取民眾說:「新年快樂(謝謝)新年快樂。」小提燈發放,苓雅區公所前大排長龍,9點才開始,大家都提早來排隊。領取民眾郭太太說:「我們那個8點半過來。」要領的人很多,區公所人員動作也快,連保全都幫忙發,高雄苓雅區公所保全人員VS.領取民眾說:「(謝謝)新年快樂(謝謝)。」

不少家長帶著小孩一起來,小朋友領到提燈都超開心,領取民眾郭小弟VS.記者說:「我沒有賴床(為什麼)因為要領小提燈。」,領取民眾郭小妹說:「今天做完就馬上提。」提燈領取數量沒有限制,就有民眾重複排隊多領幾個,領取民眾鍾先生VS.記者說:「(你們打算排幾輪),第二輪就好了因為家裡還有妹妹。」

但是有人重複領很多,整個包包塞滿了還要拿,領取民眾VS.記者說:「家裡小孩多啊(家裡幾個小孩呀)好幾個。」區公所人員因此現場大喊,要民眾有拿到就好,高雄苓雅區公所人員說:「領過的請大家把機會讓給沒有領過的人謝謝。」

2000個提燈發很快,而在新興區公所,一早也是出現領提燈的排隊人潮,配發的一千個提燈,不到半小時發光光,這個婦人最後一刻趕到,記者VS.領取婦人說:「很高興(最後一個)給孫子。」高雄市牛年小提燈「牛揹揹」,被市長陳其邁稱為是提燈界的精品,不但造型時尚能掛能揹,還有包包的功能,讓提燈發放這天不少人狂排隊領取,就是想跟親朋好友分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