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鬣蜥被「嘴塞鞭炮」活活炸死 千人怒轟:畜生

綠鬣蜥被「嘴塞鞭炮」活活炸死 千人怒轟:畜生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來種、美洲綠鬣蜥過去因寵物市場需求引進台灣,卻發生脫逃、棄養等情況,導致其在野外快速建立族群,嚴重影響台灣環境生態,台灣正逐步展開移除作業,但有網友就在臉書爆料,有民眾在捕捉綠鬣蜥時,竟將鞭炮強塞進其嘴內,活活炸死綠鬣蜥;畫面曝光,殘忍虐殺行徑也引發大批網友群起砲轟。

綠鬣蜥被逼含鞭炮炸爛頭 她見屍體怒:人道處理很難?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是綠鬣蜥的飼主,她也支持外來種移除政策,但她實在看不下去許多人仗著「移除外來種」的名號來虐殺綠鬣蜥;可以看到原PO附上的照片,有民眾用膠布綑綁綠鬣蜥的四肢,接著將鞭炮強塞進綠鬣蜥的嘴巴,並放到農地上引爆,導致牠活活被炸死,畫面十分驚悚。

綠鬣蜥被放到農地上引爆。(翻攝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綠鬣蜥被放到農地上引爆。(翻攝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同樣是外來種,待遇怎麼差這麼多?」原PO無奈表示,綠鬣蜥只是差在沒有法律保護,但也不代表人類就可以不尊重生命,原PO認為,法律是道德最低底線,連一點道德都沒有,還在沾沾自喜地幫農夫移除外來種,「如果法律沒有保護貓狗,你們是不是也會以獵殺他們為樂?」原PO呼籲民眾捕捉綠鬣蜥後,交給相關單位「人道處理」就好。

綠鬣蜥被炮刑活活炸死 網友砲轟:畜生!

畫面曝光引起熱議,不少網友留言:「跟畜生沒兩樣」、「虐殺的人變態,棄養的人可惡」、「移除不等於虐殺」、「抓到了,還拿鞭炮炸是什麼心態?變態嗎」、「根本一堆心理有病的變態」。

但也有網友認為「應該檢討源頭才對,那些自以為善良亂野放的飼主,他們才是造成無聊人士虐殺的主因」、「該移除的是放生的那些人」、「比起他們 亂放生的更是垃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