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腿樹蛙蔓延雲林 民眾夜間大掃蕩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你知道嗎?雲林縣的生態環境,正面臨外來種入侵的威脅,在20個鄉鎮市都發現了牠的蹤跡,那就是來自東南亞的「斑腿樹蛙」,由於繁殖能力強,又會捕食本土蛙,因此環保人士發起一場夜間捕蛙的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動手清除。

天黑黑人手一支手電筒,究竟在找什麼?閃一閃,目標出現,被通緝的就是牠,外來種的斑腿樹蛙,只要看到就要抓起來,因為斑腿樹蛙,千里迢迢從東南亞來到台灣,卻是來霸佔本土青蛙的家,不但會搶東西吃,還會把正港台灣青蛙的蝌蚪卵,甚至是小BABY青蛙通通吃光,在雲林縣5年之內,斑腿樹蛙已經擴散到,至少一、二十個群落。

斑腿樹蛙不只吃本土蛙,一年還會繁殖三次,每一次可以產300到800顆卵,真的好會生,保育人士邀請大家一起來逮捕牠,但是要抓可是要眼明手快,被抓到的斑腿樹蛙,將提供給生態研究單位進行研究,不過在引進園藝的同時,也要先檢查檢查,這些偷渡客是不是跟著樹木,趁虛而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